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晚报网】:“检察官妈妈,我们一切都好” 她们与“事实孤儿”通话问平安
2020-02-28 10:34: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小磊和他奶奶过年前就回乡下了,他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不知道在家情况如何,我得跟他视频通话才放心。”疫情防控期间,泰兴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主任赵习芳对泰兴的“事实孤儿”们非常关心。

  “我手上有一个准备申请成为‘事实孤儿’的案件,孩子10岁,奶奶身体不好但年前还在打工供两人生活支出,孩子母亲出走,父亲糖尿病急发去世了,爷爷又出了车祸离世。我们年前上门走访过两次了,还需要一些材料。特殊时期,我电话奶奶问问孩子情况。”第四检察部的杨蓉拿起固定电话说道。

  一通通电话报平安,检察官放下心来,这个特殊时期这个特殊的群体绝不能遗忘。赵习芳提到支持起诉的全国首例宣告成为“事实孤儿”的当事人小远,叹了口气,年前她带着小远到家中过了几天,一起吃饭,给小远买过年的新衣服。一家人带着营养品去医院看望病重住院的小远爷爷。然而一个星期后的腊月二十八却突然传来小远爷爷去世的消息,因为临近过年,小远没有第一时间告诉赵习芳。

  “现在小远被接到了姑姑家,我们通过电话已经了解了情况,孩子和姑姑一家一直在家,一切平安。孩子不容易,我们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等疫情过后,我们再去学校看她。”赵习芳深情地说道。

  链接:http://www.yangtse.com/zncontent/264842.html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