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
2017-05-02 09:52:00  来源:

   

   

  

   

   

   

   

  “各位市民朋友们,当您发现身边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时,您们会怎么办?……”这是日前我院开展“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了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鼓励消费者举报食品药品市场违法行为,提高发现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中的职务犯罪线索,日前,我院刑检部门借助“预防邮路”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食药安全检察行”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     

  活动现场,我院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共摆放食品药品安全展板20块,现场干警不仅热情地向市民发放《检察官  释法之危害食药安全犯罪手册》、《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册》,同时还将自制的印有“食药安全检察行”环保袋发给现场市民。本次活动旨在于提高广大市民自防意识和识别假劣食品药品的能力,起到提高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的能力,使广大市民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的信息员、监督员,形成强大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合力。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与咨询市民频频互动,针对市民关注的难点、热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同时,“预防邮路”志愿者纷纷担当起“食药安全检察行”的宣传使者,不断传播正能量,呼吁广大市民一同与司法机关并肩作战,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都能被打。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受市民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市民识别假冒伪劣产品能力、对食品药品犯罪的认知度和防范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印倩)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