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敲警钟·立规矩·鼓正气·扬检风”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廉政党课活动
2017-05-04 17:58:00  来源:

   

 

   
 
   

 

  

   

 

   

  54日上午,我院开展“敲警钟·立规矩·鼓正气·扬检风”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廉政党课活动,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黄海云组长主持,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宣读省、市院相关通报;二是对我院开展“敲警钟·立规矩·鼓正气·扬检风”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三是吴文彬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黄海云组长首先宣读了省、市院关于刘军等人的处理情况通报,其次从“为什么、干什么和如何干”三个方面对“敲警钟·立规矩·鼓正气·扬检风”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最后,我院党组书记、吴文彬检察长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 

吴检认为,两起违法违纪案件令人触目惊心,教训惨痛,我们有必要从两起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排查整改,一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一支铁军,树立泰兴检察的良好形象。吴检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时刻高度反省,深刻认识两起违法违纪案件的危害性,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不仅断送个人前程、破坏家庭幸福,还会损害单位形象,对检察机关公信力产生影响;二是思想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思想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大家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一个积极传递正能量的检察人,做一个敬畏党纪国法的检察人,时刻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多行不义必自毙”,努力做到“三戒”,即戒贪财、戒贪吃、戒贪色,谨记三句话“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做一个心存感恩的检察人,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组织,学会知足;三是行动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专题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做到“三个正确”,即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正确履行职责责任,正确摆正自己位置。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