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2017-05-27 16:55:00  来源:

   

   

 

 

   

 

  

   

 

  

   

 

  

  527日上午,我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座谈会精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吴永祥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政治处吴永祥主任宣读《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二是吴文彬检察长讲话。 

  吴检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进行回顾,吴检认为,我院“两学一做”开展情况总体来说是比较好的,各个党支部和全院党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学做结合,注重融入日常,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 “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政治生活得到进一步规范;三是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随后,吴检就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增强政治自觉,吴检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红色细胞工程”、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合力谋发展,齐心争先进”目标的重要保证;二是对照目标要求,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坚持更高标准,主要体现四个层面,一要夯实基础,学得真一点,二要抓住关键,做得实一点,三要着眼问题,改得深一点,四要鼓足干劲,比得拼一点;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采取扎实举措,要注意抓好以下三个关键要素,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充分体现指导实效作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体现责任担当,吴检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做以下三点,第一,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第二,要加强督查,确保成效,第三,要重视宣传,营造氛围。 

  吴检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同心同德、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泰兴和谐稳定的“平安指数”、法治环境的“满意指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体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让泰兴检察工作更加向上向好、持续发展、跨越进步! 

  最后,政治处吴永祥主任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落实好吴检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秉持严肃的政治态度抓推进;二要体现过硬的工作作风抓推进;三要拿出创新的举措行动抓推进;四要采取统筹的方式方法抓落实。(印倩)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