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在泰兴召开
2017-06-10 09:52:00  来源:

   

   

 

  

   
   
   

 

 

  2017年6月9日下午,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在泰兴市院十楼会议室召开。两级院领导和泰州市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泰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蓉主持。泰州市院党组书记、李军检察长发表了讲话。 

  李军检察长从五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

  一是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效;

  二是检察监督职能履行更加全面有力;

  三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稳步推进;

  四是创新创优持续加强;

  五是队伍素能进一步提升。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李检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和全省设区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聚焦“168”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实现“夯实发展基础,争当全省先进”的目标,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让办案能力和水平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让司法责任制改革成为我们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要以“三个认同”来进一步提升司改背景下队伍的凝聚力;

  四是要以敢抓善管来体现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

  最后,李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要在“168”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以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为牵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进一步聚焦司法办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泰州检察的核心竞争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张蓉副检察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就落实李军检察长提出的四个力”的要求,深入思考研究,认真开展分组讨论。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