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赴沂蒙山接受党性教育
2017-06-20 17:06:00  来源:

   

   
   
   
     
     
  

  云淡风轻,碧绿深翠,太阳花在轻风中招着手红了一路,缓缓流淌着的沂河水在向人们述说着老区的故事······ 

  2017618日至20日,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一行39人,赴沂蒙山革命老区接受党性教育培训。这是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敲警钟·立规矩·鼓正气·扬检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其中一项内容。 

  现场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一场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让我们跟随检察人员的脚步,先走进沂南红嫂纪念馆教学点。 

  参观红嫂革命纪念馆,再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 

  红嫂纪念馆全馆共分九个馆,以文、图、照片、荧屏、声像、光、雕塑和实物相结合,以光彩照人的红色人物和震撼心灵的革命斗争故事,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发生在鲁中、鲁中南区的红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 检察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展室,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 

  停下脚步,静下心来,听一听《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的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讲的正是王换于。大家听得认真,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 

  ——将目光转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和沂南县交界处。相传宋朝杨家将将领孟良曾屯兵于此,故名。1947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的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共32000余人,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孟良崮由此而名扬海内外。检察人员先后参观了第一、第二展馆,向烈士英名碑敬献花蓝,瞻仰革命烈士墓区。 

  在烈士英名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检察人员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观看教学片《英雄孟良崮》《沂蒙六姐妹》时,当年的场景再现,强烈震撼并触动着他们每个人的思想和心灵,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伴随着《沂蒙山小调》犹在耳边回荡,他们一直在思索,到底是什么样的信念和精神,支撑着老区人民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铁心跟着共产党走? 

  我们期待他们给出的答案,期待明天他们专题教学《沂蒙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后,全新的解读和认识。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