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上访的被害人给我院送来锦旗
2017-08-18 17:12:00  来源:

   

  近日,我院通过邀请当事人所在乡镇代表到场帮助调解了一起纠缠多年的故意伤害案件。 

  201592210时许,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与朱某某在泰兴市远东化工有限公司办公室内因朱某某2014年受伤一事发生纠纷,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及其儿子与朱某某拉扯过程中,朱某某倒地,犯罪嫌疑人任某某采用脚膝盖跪压的方式伤害朱某某胸部,致朱某某受伤,属轻伤二级。任某某认为自己是正当防卫,朱某某却认为是恶意伤害且曾到市里、省里的信访部门上访。 

  审查中,承办人了解到任某某与朱某某系同事,昔日好友演变为今日仇敌,如简单将本案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极有可能激化矛盾、引发上访等严重后果。公诉局先后多次与当事人所在基层组织和派出所沟通协调,并通过双方亲属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精心组织多次调解,苦口婆心的劝导,引导双方当事人打开心结,最终促使双方冰释前嫌,达成调解协议,被害人明确对犯罪嫌疑人表示谅解。 

  2017815日,被害人朱某某特意向我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我局人性化执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其称感受到了公正、阳光和温暖。 

  经过细致的工作,我院化解了一起多年难处理的积案,有效防止了多次赴省市上访,预防了一起扬言十九大前去京上访的案件。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