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泰兴市检察院密切关注生态环境部曝光泰兴万吨污泥违规处置事件
2018-06-15 17:39:00  来源:

   612日上午,两级院民行、侦监检察人员赶赴泰兴市滨江镇头圩村污泥处理现场,研究“6.11”环保事件检察监督工作。61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长江边违法倾倒数万吨污泥,泰兴市两年未整改,问题变本加厉”事件,简称“6.11”环保事件)

  据了解,“6.11”环保事件发生后,泰兴市委、市政府以坚决的态度迅速推进整改工作,要求在815日前将污泥清理结束,按照危废处置的要求规范存储,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处置完毕。污泥清理结束后,对堆放场地和周边环境进行鉴定,拿出修复方案,科学有序实施。在全面调查、严肃问责的同时,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行动、“清废”行动、“263”行动等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过程中涉及所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面上环境隐患进一步深入调查、逐一解决。目前,污泥的脱水烘干及固化工作已经启动,并将在两到三天内达到每天处理和转运2000吨污泥的能力,按危废处置要求的暂存地已投入使用。 

  吴文彬检察长要求我院民行、侦监职能部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重大紧急事件中体现检察机关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