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莘莘学子:黄桥检察室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对匿名举报的非法炼制“地沟油”问题连夜开展突击检查
2018-06-15 17:41:00  来源:

   67日下午临近下班前,黄桥检察室副主任鞠晓曦突然接到群众的电话举报称:“近日,黄桥镇胜利村小二房有多户村民用猪下水非法炼油,气味十分刺鼻,且正值高考,给考生休息带来很大影响,恳请检察官尽快帮助解决问题。而且这些村民为了逃避检查,大多选择在夜间你们不上班的时候炼制。”获知上述情况后,黄桥检察室在第一时间向辖区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由黄桥镇综合执法局、黄桥检察室及黄桥公安分局于当晚开展联合突击检查的建议,辖区负责人当即表示赞同,并迅速调配精干力量,部署具体工作要求。

  当日21时,由黄桥镇综合执法局、黄桥检察室及黄桥公安分局三部门组织的4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赴黄桥镇胜利村、浩堡村,围绕重点对象逐个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村民确实存在非法炼制“地沟油”、非法收购肉制品加工废弃物的情况。黄桥镇综合执法局依法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加工行为。黄桥检察室负责人鞠晓曦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如继续实施违法行为将来很可能被认定为刑事犯罪,必将遭受严厉处罚。相关违法人员均认识到自己到错误行为,并表示将迅速将相关物品妥善处理。 

  本次联合行动,对胜利、浩堡两个重点村居的非法炼油行为起到了一定程度的震慑作用。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非法炼油在该地区由来已久,且屡查屡犯,要真正杜绝该类违法行为,还当地村民良好的生活环境,仍需要各职能部门长期不懈地紧密协作、联合整治,切实提升村民的法制意识,黄桥检察室将持续予以跟踪。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