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三进企业!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04-24 15:21: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根据省、市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保安全,促生产”的工作部署,按照泰兴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刘志明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要求,4月22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走访挂钩联系的骨干企业惠尔信机械(泰兴)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共谋发展之策,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军红、市黄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座谈。

  惠尔信公司作为一家精密铸件供应商,长期以来,以其过硬的精密加工能力赢得了德国西门子、德国恩德、美国特灵、英国伟尔等世界工业500强企业的青睐。这几年,惠尔信不断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通过仓库、造型、浇铸、开箱、打磨等环节全流程自动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感谢检察机关的精准高效服务,相关市金融支持政策已经落实落地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座谈会上,企业法定代表人徐惠民首先向吴文彬检察长表示感谢。

  “帮助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是检察机关职责所在。今天,是我第三次来到惠尔信公司,这次走访的目的:“一是传递国家出台的惠企信息,希望企业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抓好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工作,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二是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达产增效情况,协调化解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吴文彬检察长开门见山表明来意。

  企业负责人表示,吴检传递的中央惠企信息对助力企业纾缓资金压力很有针对性,将安排财务部门进行认真学习,力争用足各项优惠政策。目前,企业通过各项应对举措将疫情对生产发展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企业发展。

  吴检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吴检强调,民营企业是泰兴市经济发展的血脉,也是社会稳定、民生就业的重要因素,建议务必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最后,吴检承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完善检企联系、检企互动渠道,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法律支撑,为全市经济稳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