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酷炫!“真功夫”来了!
2020-05-25 15:38: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下面大家见识一下武警战士练就的掌力。”话音刚落,一块砖头已经被司法警察徒手劈开。

  参加观摩演练的干警纷纷鼓掌。

  为推进能力作风提升行动长效机制建设“书记领题”项目进一步深化,泰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举行法警演练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泰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四级高级警长张龙晓、一级警长常平莅临指导、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带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干警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内容分为两项:

  一是基本技能训练,涵盖手铐使用、擒敌拳(分解、连贯)、擒敌技术三项科目。

  二是实战情景演练,科目名称为《协助维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秩序,参与处置突发事件》,预设了2个场景。

  活动结束后,泰兴市检察院召开法警演练观摩活动点评暨调硏座谈会,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泰州市检察院四级高级警长张龙晓、一级警长常平、泰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素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云、党组成员、政治部副主任冯蓓佳以及演练法警参加座谈。

  常平点评认为:泰兴市院法警演练活动很出彩,让人眼前一亮,说明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到位、训练到位,希望坚持训练常规化,让法警演练活动成为泰兴市院的一个亮点。

  张龙晓点评认为:泰兴市院党组高度重视法警工作,强化人员配备、强化训练保障、强化素能提升,希望法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队列常态演练、进一步加强动作精度准度,为泰兴检察争先进位多做贡献。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黄海云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文明、规范、理性、平和的作风;

  二是把训练的艰苦作风带到日常工作中;

  三是强化全院干警的体能训练。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业务能力要更强;

  二是作风建设要更严;

  三是服务保障要更优。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素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及时进行总结;

  二是常态开展训练;

  三是持续注重创新。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指出,今天的法警演练非常有激情,也很精彩,体现了充分的准备、专业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向大家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吴检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秉持更加优良的作风;

  二是要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三是要交上更加满意的答卷。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