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99岁生日快乐!“芳华之歌”党建联盟开放式主题党日来喽!
2020-07-09 11:24: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为践行党建为民宗旨,展示党建为民实效,做优“芳华之歌”品牌,经市委组织部同意、“芳华之歌”党建联盟单位(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文体广旅局和华泰社区党委)在“七一”当天联合举办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为党添彩守初心 为民服务担使命”为主题,突出了庆“七一”和为民党建主题,侧重展示联盟单位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入党初心、为党增光添彩、真情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令明、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芳华之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其他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起来云欣赏不容错过的精彩节目吧。

  第一阶段

  诗朗诵:《放歌芳华》

  “我们的名字叫“芳华之歌“,放歌芳华是我们绽放的骄傲……”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小品:《风雪夜归人》

  “1+3”党员法治网格长聘任仪式

  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健宣读“1+3”党员法治网格长聘任决定,济川街道、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给党员法治网格长代表颁发证书。

  相声:《摆地摊儿》

  快板:《礼赞芳华》

  情景剧:《彩虹的约定》

  小合唱:《心里装着谁》

  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建成、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殷建、市济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王建武上台,为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华泰社区书记朱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齐声祝福党的99岁生日快乐。

  合唱:《芳华之歌》

  第二阶段

  活动第二阶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令明讲话。

  孔部长代表市委,向党建联盟“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

  他指出:全面推行“开放式”主题党日制度,是市级机关部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有益探索,是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的创新实践。

  他认为:今天的“开放式”主题党日观摩活动,以“主题+”思维落实党日活动要求,将支部“固定”活动和“生动”交流相结合,在观摩中推动机关党组织交流互促、共同提升,用“开放式”主题党日的小气候积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氛围,为全市各领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一个示范和样本。

  他表示:“芳华之歌”党建联盟的党员同志们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集中展现了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新形式,展现了机关部门、街道社区密切合作、互利共赢的亲密关系,展现了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联盟友谊,体现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合联动促发展的工作导向。

  他希望:市委党建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今后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指导力度,为推动基层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希望市级机关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属性,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主线,确保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大局,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与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致力引导党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真正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要进一步强化凝聚作用,通过扩大主题党日的开放性,广泛展示党员先锋形象,广泛吸引群众参与融入,更好地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使党组织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进一步体现时代特征,注重从党员队伍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创新主题党日的形式内容,积极运用科技、文化最新成果,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鲜活、更加务实管用。

  最后,他再次感谢此次“芳华之歌”党建联盟的精心策划和辛苦付出。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