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实力宠粉,赠书+赠卡!揽尽诗文三千卷,十方天地润书心
2019-04-28 09:15: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喷涌数千米高的热带火山

  航行数日不见陆地的远洋

  燃烧着坠落的千万颗流星

  巨树撑起绵绵无垠的绿色宫殿

  闪烁着的大麦哲伦星云缓缓坠入黑暗

  当你翻开书页,跟随美妙的文字一同上路

  每一个与好书共度的时刻

  都是属于你一个人的好天气。

  自1995年起,每年的4月23日被定为“世界读书日”,全世界都在共同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今天,泰兴检察院的“悦读者”们,也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分享给你一起来享受悦读时光吧!

  文末有福利,速度获取。

  检察君与你阅读

  推荐人冯蓓佳

  《致加西亚的信》

  推 荐 理 由

  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罗文军官为了完成任务而义无反顾的精神,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以卓越的执行力为最终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作为个人来说,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肯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用智慧和力量来解决难题、奋勇前行,做一个不负组织重托的追梦人。

  真诚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让我们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在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征途中释放更多的正能量。

  推荐人李玲

  《刑法一本通》

  推 荐 理 由

  传说中的 “皇太厚”,你大概没想到是我推荐的是这本书吧。

  平时我翻阅次数最多的就是它。它也是内涵丰富,让我充实内心的一本宝典了,准确地说,它是一本供实务工作、研究教学、司考学习以及公民查阅的实用便利的工具书。

  我觉得普通公民也值得拥有它——一本在手,走遍中国都不愁。

  推荐人王俊

  《你我皆凡人》

  六神磊磊

  推 荐 理 由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会买这本书。

  作为一名热血男儿,我当然也幻想过自己成为杨过等男主,携书弹剑纵横四海、“杀尽仇寇、败尽英雄”,然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其实你我皆凡人,如果生活在那个丛林法则盛行的江湖,没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没有爹或干爹可拼,不要说成为杨过、郭靖等人人艳羡的盖世大英雄,小龙女、赵敏等国色天香的绝世大美女,就是成为武功平庸的武修文、姿色平凡的郭芙也是可遇不可求。

  你我何幸只是个凡人,不是侠客,不必亲历江湖,不用刀头舐血,只是静静地搬个小板凳,看大师们书就的武林青史卷册。

  我其实只是换个身份在“行侠仗义”,守护的是公平正义,展现的法治的清朗天空。

  你也是一样,可以读读这本书,很多事情会释然,会让自己更加坦荡。

  推荐人杨蓉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林

  推 荐 理 由

  我读这本书时内心比较沉重。校园性侵是个严肃的话题。而大家反而把目光投向受害者。

  挺过第一章之后,我才开始放松了一点。作为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一分子,我觉得这本书应该推荐给未成年人的家长们。

  从内心意识到对孩子的保护应该是全面的,而不是带有偏向性的。孩子说出自己收到的伤害是需要莫大勇气的,要安抚他,做他最强大的后盾。

  推荐人王剑

  《守望公益》

  推 荐 理 由

  这是我们科长从吉林回来后带给我看的一本书。不是出版的,而是检察院自己写的。

  我在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刚进单位就开始接触公益诉讼。

  正如书中所说,创新永无止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路漫漫求修远兮”,需要全国的检察机关共同“上下而求索”。我觉得即使是普通公民,也应当去了解公益诉讼。

  它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整个生存环境的良好发展所必须的。

  这次的推荐只是冰山一角。

  作为编辑,我也推荐一本一口气看完的书籍。那就是《腾讯传》。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