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人大常委会莅临泰兴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2017-03-23 17:47:00  来源:
    
  
    3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之本一行9人莅临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素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亚明、党组成员、政治处吴永祥主任陪同田主任一行参观了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 

  随后,市人常委会调研人员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公诉、侦监、未检、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我院吴文彬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2017年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安排和打算、工作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困难、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帮助推动解决的问题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内务司法(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的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主任认真听取了吴检的工作汇报后,对我院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赞扬,认为我院环境美、风气正、特色亮、荣誉多,近年来,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团结一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条线考核中名列前茅,在市级机关考核中首次荣获“十佳效能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也是泰兴市首家拥有全国推广创新品牌的单位。同时认为,对于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吴检及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信心和决心。在此基础上,田主任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服务大局上要体现新作为,主要是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即处理好条条块块的关系、处理好服务经济发展与保障民生民利的关系、处理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关系;二是在法律监督上要落实新举措,确保依法开展监督,规范监督行为,放大监督效应;三是在改革创新上要培植新亮点,对原有的品牌如“预防邮路”、“晶晶说法”等要继续完善、巩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时要围绕主责主业不断打造新的特色亮点品牌,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将上级的要求与自身的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寻求创新的新思路;四是在队伍建设上要展现新风貌,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严管厚爱,充分调动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效借助各类媒体、载体、场合宣传检察职能,加强对外联系,扩大社会影响,提高自身知名度。最后,田主任希望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同心同德,再创辉煌。 

  吴检表示,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工作业绩向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采纳,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印倩) 

  编辑:孙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