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实至名归!TA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2020-07-20 17:06: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日前,检察日报社对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泰兴市检察院政治部叶晶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她朋友圈直言“此刻感觉圆满了”,这条朋友圈瞬间引发上百人点赞。

  对于叶晶而言,这份荣誉很有意义,也是对她数年来从事检察宣传工作的一个肯定。

  叶晶同志一直坚持原创检察作品,传递检察好声音,主观能动性强,及早布局各大新媒体平台。回顾2019年度宣传工作,叶晶制作的新媒体作品《罪犯突然从轮椅上站起来》、《从少林寺回来后,13岁少年发现自己没人要了》被《检察日报》、最高检等官微转载。入驻抖音后,运营的官方抖音“晶晶说法”数次名列全国检察系统政务抖音号前10,同时数次被评为全国政务抖音培训优秀学员。2019年6月,她应邀参加高检院短视频创作研讨交流会,现场分享自己的短视频运营理念和方法。相关内容被《法治新闻传播》和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报道。

  2020年过半,叶晶已经在正义思享会和江苏省检察院清风苑杂志社打造的“务实”app先后进行了语音直播授课和视频直播授课。

  她深知检察宣传工作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才能永葆活力,引关圈粉。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继续稳扎稳打。

  叶晶还有一些贴心话想与大家分享

  我觉得新媒体工作很有意思,接地气,让检察工作走近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从图文、视频中更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吃苦是应该的,也是一种获得,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检察宣传就要走在最前面发出有力的声音,把检察好故事、检察好声音更好地传递出去。

  高检院、省市院负责宣传的领导给予了我很多的关心和指导,让我受益匪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从我接手工作开始,一有培训的机会就鼓励我去学习,开拓视野,还配备了先进的宣传设备,建造了晶晶新媒体工作室。各部门的小伙伴有好的宣传线索都会积极提供给我,让我的工作有了源头活水,这些都是我前行的动力。

  热爱是最亮的底色,只有保持这份热爱,才能义无反顾奔赴山海,用心用情做好这份工作。

  没有锦鲤,只有努力!荣誉得来不易,我们倍加珍惜!不仅仅要做乘风破浪的检察人,更要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宣传工作离不开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会充分发扬“三个不相信”的精神,继续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传递检察正能量,打造出更多优质的宣传“产品”!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