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简介
2016-12-14 20:27: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泰兴,寓意“国泰民安、兴旺发达”,素有“教育之乡”、“银杏之乡”、“建筑之乡”、“提琴之乡”、“减速机之乡”的美誉。全市总人口120万,总面积1172平方公里,现辖15个乡镇、1个街道、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3个市级工业园区。已连续13次进入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行列,被评为中国产业发展能力百强县(市)、中国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市)。

  泰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置县于南唐升元元年,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泰兴人文荟萃,名贤辈出,中国地质之父丁文江,著名剧作家、物理学家丁西林,著名作家陆文夫,国际主义战士杨根思等,都是泰兴名人的杰出代表。名扬中外的《黄桥决战》就发生在泰兴境内,光荣的革命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泰兴儿女。

  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坐落于国庆中路2号。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前身为成立于1951年12月1日的泰兴县人民检察署,1955年8月更名为泰兴县检察院。1978年10月4日,泰兴县人民检察院在 “文革” 后重建,1992年10月更名为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现有干警71名,内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等机构,并按规定设派驻纪检组。

  建院以来,全体检察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牢固树立“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意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行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泰兴市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清廉高效的行政管理环境和公平的法治环境。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文明接待室”、泰州市“先进检察院”等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编辑:jcw_tztxjcy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