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治部:转发市院关于组织参加检察官入额遴选报名考试的紧急通知
2021-12-09 17:13: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各部门:

  接市院通知,近期省院将组织检察官入额遴选报名考试。请有意向且符合下列资格条件的助理检察员、检察官助理,于9月19日下午下班前,填写个人入额遴选报名表并签字,报政治部709。

  参加考试人员范围:一是2019年符合遴选资格条件的原助理检察员、检察官助理;二是截止2020年8月31日,符合遴选资格条件的原助理检察员、检察官助理。

  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试卷内容分为刑事检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两种类型。考试类型请在个人报名表备注中注明。

  其中,2020年符合遴选资格条件的原助理检察员、检察官助理,只提前参加入额遴选考试,不参加考核。

  参加入额遴选人员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规定的检察官任职条件外,还需要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年满28周岁;

  2.身体健康;

  3.具有检察员、助理检察员以上法律职务(同级法律职务任职时间累计计算)的检察人员;

  4.累计3年以上司法办案经历,或具有5年以上司法办案经历,调综合行政部门未超过5年,或具有5年以上司法办案或辅助办案经历,调综合行政部门超过5年,回到办案岗位或辅助办案参与办案满1年;

  5.遴选前三年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等次(2016年、2017年、2018年)。

  以上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入额遴选: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处分影响期内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结案的;

  3.有《江苏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和员额检察官任职回避规定(试行)》情形的;

  4.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担任检察官的其它情形。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