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主席团成员何健忠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18-07-06 12:51:00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12日下午,我院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何健忠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吴文彬检察长主持,何健忠代表以“三处感动”“三次失眠”“三点体会”分享了对“两会”的特别感悟。

  吴检表示,何健忠代表讲政治、勤履职、为人民、谋发展,是我们学习和敬佩的榜样。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吴检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检察干警,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部门、支部要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升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开展好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要通过新媒体、公益邮路宣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先进事迹,为实现全市“两聚一争”和完成好市院“168”工作规划作出泰兴检察贡献。 

  二是要深耕主责主业。作为检察干警,要注重谋发展,“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谋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继续“赶考”,做好“深耕主责主业”这篇文章,向党委政府、上级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要强化自强自律。作为检察干警要重自强,提高履职素能,提高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脑”办案办事。要守纪律、讲规矩,算好人生的“几笔帐”,做一个让组织满意、家人放心的检察干警。 

  吴检表示,何代表是泰兴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全院检察干警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向何代表学习,争做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人。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