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检察院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8-07-06 10:15:00  来源:

  “有一种信念叫忠诚,她,佩戴检徽,映衬着太阳的光芒,她,是我们事业的灵魂,沸腾在我们火热的胸膛……” 

     75日下午,在检察干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以“敬业友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我院十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光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人民监督员、特约监督员、市级机关负责人和社区、乡镇干部代表以及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出席了此次道德讲堂,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有意义的道德洗礼。  

  泰兴市检察院道德讲堂共设有诵经典、谈担当、作表演、看视频、歌伴舞、三句半、作点评、唱歌曲、送吉祥九个环节。通过生动灵活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向大家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形式新颖、情真意切,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诵经典环节,公诉局2名青年干警以《丹心热血铸检魂》为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诵读,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声音诉说了检察官们神圣的使命;谈担当环节,通过讲述最美检察官虞娟日常办案的一天,展现检察官手持检察利器,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形式新颖独特;作表演环节,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带来的格斗表演,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有力的展示了司法警察刚性有力的一面,靖江市院和姜堰区院司法警察友情出演;看视频环节,大家通过观看《无法自证的孤儿》,纷纷为我院体现检察温度,展示人文关怀,守护公平正义,立足民生民利关爱保护“事实孤儿”的做法所感动;歌伴舞环节,市鼓楼小学四年级张尧小朋友歌唱《彩虹的约定》,6名女检察官精彩伴舞,架起了检民连心的“彩虹桥”,深情演绎检民鱼水情;《点赞泰兴检察》用“三句半”的形式展示近年来泰兴检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反映检察干警在吴文彬检察长带领的院党组领导下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作点评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何璇、朱军荣、刘云结合讲堂主题和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唱歌曲环节,我院合唱队干警合唱了《公正之路》这首歌曲,进一步将道德讲堂活动推向了高潮,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节目最后,在场的工作人员为来宾送上了吉祥,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同时,真诚地希望今天走进道德讲堂的每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 

  (印倩)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