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主持一起民营企业涉税犯罪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9-28 10:33: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9月18日下午,由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主持,对一起民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承办民警等人作为听证员参加。会上,朱检介绍了简要案情及初步处理意见,以看得见、听得见的方式,促进犯罪嫌疑人和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案件处理的认同。

  2017年6月,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向他人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6份,虚开并申报抵扣税款8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朱检在阐述了本案的事实及定性后,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对犯罪事实评价客观、案件定性认定准确、办案程序合法规范,同时表达了希望检察机关能从保障民营企业、服务经济大局角度处理案件的观点。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亦表示“今后一定严守法律底线,依法经营企业。”

  今年以来,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坚决落实“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出台《“企航在线”实施方案》,兼顾案件办理质效和服务保障民企两大工作重点,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