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抗疫一线】烈日炎炎,大白真甜
2022-04-25 15:34: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4月6日晚上9点,赵洋、李立恒接到“自明天起到高速卡口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准备5天的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的通知,第一时间回复“收到”。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医护人员配合无间,圆满完成了工作!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烈日炎炎下他们的工作画面,听听他们的真情实感。

  图为赵洋在核酸采样点进行人员引导

  此次高速卡口执勤,我和同事李立恒代表检察院参与其中,每天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在为期五天的卡口执勤中切身体会到疫情对百姓生活所带来的困扰,对于执勤的志愿者来说,早日渡过难关的心情与大家是一样的。

  此次我们防控工作是在泰兴东高速口(黄桥方向)进行核酸采集的身份信息录取和现场秩序维护,每天安排四个班次,六小时为一班,我们负责每日的8:00-14:00班次。

  早上七点半从隔离酒店出发,乘坐班车到达执勤地点,随后进行消杀和防护穿戴。执勤点的后勤保障有力,我们执勤效率较高。

  执勤工作中对于工作人员来说最大的困扰便是气温升高,穿戴防护服后异常闷热。尤其是在12点后,待检测的人员会在这个时间段突增,我们一人稳定有序地开展信息登记,一人维持排队秩序。

  在此过程中,我们会反复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几个小时下来口干舌燥。从执勤开始到结束这期间我们是不喝水的,直到防护服脱下,我们才敢喝喝水。执勤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都能克服。在完成执勤任务后写下这篇感悟,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图为李立恒在核酸采样点进行信息登记

  今年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身为泰兴市检察院的一份子,我不负组织信任成为了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的一名志愿者。

  在接到通知那一刻,我心里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终于能为抗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担心的是自己能不能胜任。

  第二天,我和一起接到任务的同事赵洋来到检测点,检测点的同志非常贴心,负责人细心地给我们分发防疫服,告诉我们穿脱步骤,叮嘱我们做好自身防护。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登记信息以及维持现场秩序,以前只在新闻报道里看过“大白”,但只有穿上这身防护服成为了他们,才知道有多么辛苦。为了保护抗疫人员,防疫服是全封闭的,还要带上手套、头套、口罩、面罩,每次穿脱就要20分钟,身上一会就大汗淋漓。我们检测点是一个重要的高速出口,每天车辆特别多,时常不知不觉间一忙就是5、6个小时。每天结束回到酒店疲倦袭来,但又想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天继续精神抖擞走上岗位。

  我始终相信,美好就在前方!

  编辑:印倩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