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举行民事申请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9-28 10:47: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9月2日下午,第五检察部召开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依法就常某某不服段某某与陈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民事判决一案、常某某不服法院执行殷某某与陈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围绕本案原审送达程序是否合法、案涉债务是否为夫妻共同债务、借款金额的认定是否有事实依据等争议焦点展开。申请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充分阐述其理由和依据,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分别发表意见;承办人就案件调查核实和审查情况现场予以答复,听证员就案件进行了评议。

  评议中,三名听证员意见一致,一致赞同承办人的审查意见。听完听证员的评议意见后,常某某表示感谢检察官和听证员所做的释法说理工作,今后将理性合法表达诉求。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