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你有什么诉求可以敞开说”
2020-06-23 09:39: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你好!我是蒙永山,今天我承办你的案子,你有什么诉求和想法都可以敞开说。”近日,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李某。

  李某系一起交通事故受害者。因案件证据不足,检察机关对肇事人完某作出不起诉决定。李某后又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完某赔偿相关费用6万余元。由于完某家庭贫困,无可执行财产,民事判决一直未能执行。此后,李某不服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多次申诉,请求检察机关对完某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接访前,蒙永山仔细研究了李某的申诉材料,调阅了原办案单位的所有案卷材料。接访中,蒙永山认真听取李某的诉求,询问案件具体情况,不厌其烦释法说理,积极回应来访人关切。特别是针对李某不服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蒙永山详细解释了检察机关作出这一决定的具体理由,同时希望他放下心中执念,珍视未来美好生活。

  “针对基层执法单位程序意识不强、执法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将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规范执法。”在接访现场,蒙永山表示,将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考虑到李某的实际情况,蒙永山还表示检察机关将帮他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尽全力助其解决困难。

  随着自己的诉求得到有效回应,李某最后表示理解和认可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不再上访。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