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母婴店怎么还卖药
2022-04-21 11:08: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喝益生菌饮品就能治好孩子的炎症?今年3月,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时发现,辖区内某母婴店售卖的某品牌益生菌饮品宣传卡片写着“炎症克星、强效抗炎、治疗胃溃疡及慢性胃炎”,同品牌的复合益生菌宣传标语上也写着“治疗肠胃功能差、肠炎、轮状病毒感染”等字样。

   母婴店怎么还卖药?检察官询问店员了解到,该品牌下的产品均为保健品,并不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为防止家长因宣传语购买该产品进而延误治疗时机,该院经调查核实后,第一时间与相关行政机关进行诉前磋商,要求其对保健品虚假宣传情况开展调查。

   检察官走访调查时还发现,辖区内部分母婴店存在销售未经注册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及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该院一并向行政机关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责任,消除涉案商铺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特殊食品经营。日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收到相关职能部门回复,涉案商铺已整改完毕。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