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放手
2022-04-21 16:47: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收音机一直在播/我们从前爱听的歌/时间他却悄悄说/现在我们爱听的已经不同了……”这是著名歌手阿杜演唱的歌曲《放手》里的一段歌词。听着他那沧桑的嗓音,我们眼前会浮现这样一幅画面:一对曾经相爱的恋人分手了,而其中的一位,依然对这段感情恋恋不舍、痛苦万分。

  爱情是美好的。但面对现实的种种考验,有时分手也不可避免。当面对一段已经无法挽回的感情,有人选择放手,也有人选择纠缠不休。

   2020年10月,男子黄某在某平台刷视频时认识了女子顾某,两人很快就建立了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然而好景不长,相处了一段时间后,黄某经常对顾某实施家庭暴力。2021年底,顾某忍无可忍,决然离开黄某,并将他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

   但黄某依然放不下顾某,分手后,他每天借酒消愁。2022年2月1日晚上,黄某酒后来到顾某家,在敲门无人应答后开始用脚踹门,并将卫生间的玻璃门砸坏。顾某接到邻居电话通知后,立即报警。民警很快将黄某带到派出所问话,对其行为提出批评。在接受一番教育后,黄某承诺不再去找顾某,并自愿赔偿顾某损失。

安稳了一个多星期后,黄某决定再次去找顾某。此后一段时间,黄某先后四次到顾某家,采取用脚踹门、在外拉掉电闸、持刀强行闯入家里等方式,对顾某进行骚扰,让顾某感到了巨大的精神压力。4月7日,黄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

  爱情,确实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不管你对它如何不舍,一旦失去,就很难原路返回。而黄某恰恰没能明白这个道理,在曾经的恋人如此决绝的情况下,依然不依不饶、死缠烂打,结果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实在令人唏嘘。

  “放手也是一种温柔/你和我都会好过/放手也是一种寄托/你和我都必须做/放手也是一种感动/你和我都没有错……”如果一段感情确已无法挽回,这段歌词已经很好地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那就是无论心里怎么放不下,也必须放手。这既是对自己,也是对曾经的恋人最负责任的做法。

最后想给女孩子们提个醒,恋爱期间,一定要多一些谨慎,对男方的人品、性格等各方面要仔细考察。否则如果不幸遇到了渣男,双方陷得越深,分手的难度就会越大,弄不好还会带来无尽的烦恼。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