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履职,保护企业创新积极性
2024-03-25 16:54: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磊通讯员何丽华周洋)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带队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并进行调研座谈。

  “检察机关的代表联络工作扎实细致,坚持定期向代表通报工作信息,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及时反馈。”董明珠在座谈中指出,长期以来,格力电器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保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每年申请的专利数量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但同时也受到侵权问题的困扰。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严厉打击仿冒专利产品、盗取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把脉问诊,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创新积极性。

  谈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董明珠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近年来,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定位,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表演、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在办案中以主动融合履职代替就案办案,有力促进“六大保护”整体落实。接下来,检察机关要更加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督促家长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共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