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阮亚伟:以“归零”的心态奋斗,以拼搏的姿态履职
2020-11-23 14:25: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以28岁的年纪进入检察院,与应届毕业考入的同级考生相比,这个“年轻人”已经不再年轻。尽管多了一份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但他作为一个检察新人,仍然谦虚地向比他小几岁的“前辈”学习一应办案程序、流程规则、内勤事务。

  入院以来,他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审查起诉案件共计26件48人,其中经济犯罪案件22件44人,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在办理的22件44人经济犯罪案件中,协助办理了涉税票类案件合计6件12人,其中多起案件涉及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实地走访办案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引导企业合法经营,有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响应市政府及院党组号召,深入社区配合疫情防控,同时不耽误本职工作,利用点滴碎片时间办理了一起多人头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由于该起案件涉及农资打假,他主动走访受害单位,了解涉案产品对被害单位生产工作的影响及被害单位在后疫情期间的诉求,及时保证被害单位的相关权益,主动送法进单位,受到了被害单位的好评和感谢。

  除了协助办案,他还主动分担部门核心业务数据工作,积极思考如何参与社会治理,加班加点完成各项任务。

  经济类犯罪案件多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他查阅相关资料,为做好辅助工作打好基础,核算案件里的账目数据,保证无错漏,真正成为检察官的得力助手。

  此外,作为部门内勤,在参与案件办理的同时,主动与市院条线对接,承担了综合材料撰写、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力争将自己培养成“多面手”。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