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警赴井冈山接受党性锻炼(三)
2017-08-03 17:42:00  来源:

   

   

  111

   

  222

   

  333

   

  444

   

  555

   

  666

   

  777

   

  888

   

  9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井冈山党性锻炼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这一天是个特别的日子,81日,即建军90周年纪念日。 

  检察干警穿上军装,在井冈山前留下最珍贵的合影。 

  大家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此次的锻炼心得。更有检察干警凌重阳提笔写下一首词《江城子》来抒发他这次到井冈山锻炼的红色情结。 

  我们一起看看这一天的锻炼情况。 

  荆竹山上日月长,雷打石上宣纪律 

  毛泽东宣布三大纪律遗址——雷打石,位于江西茨坪西南面的荆竹山。这里因有块被雷电击破从山上滚落的巨石而得名。 

  19271023日,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与酃县毗邻的荆竹山。 

  24日清晨,毛泽东同志登上路边的这块大石向部队介绍王佐和井冈山上的基本情况,强调部队一定要和山上的群众搞好关系,首次提出了工农革命军的三项纪律:一、行动要听指挥;二、不拿老百姓一个番薯;三、打土豪要归公。随后,部队经双马石进驻大井村。 

  在军纪诞生的地方,泰兴的两个团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分别从学习、交友两个方面,拟定了本团队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随后,大家依次登上雷打石,共宣团队誓词。 

  穿越河谷救治伤员,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泰兴、姜堰的干警们在沿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山林、救护伤员的过程中,正巧天气突变,下起了雨。 

  检察干警们充分发挥艰苦奋斗、互帮互助的革命精神,在恶劣的天气面前,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退缩,相互照顾、相互搀扶、相互鼓励,跨越险阻、顺利完成课程任务。 

   教官感慨:“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培训班冒雨全程完成拓展训练,检察干警的热情和精神,令人钦佩!” 

  天地有正气,于人曰浩然 

  井冈山精神代代传——在访谈式教学环节,井冈山干部学院邀请江西干部学院保安处职工石草龙(红军老战士、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同志之孙)、井冈山斗争史研究专家李春祥、“农民将军”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孙女甘红梅、60年代上海知青杨洁如、井冈山古城敬老院院长张志敏,分别讲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忆了先辈们的革命情怀。真切哀婉的诉说,感染着每一位干警。 

  访谈式教学引发了检察干警们对共产党员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的深深思考和共鸣。无数共产党人为理想而来,为信念而战,为主义而牺牲,正是这种信仰的坚定力量,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朽丰碑。 

  自力更生创医院,浴血奋战动人心 

  坐落在井冈山的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又名“小井红军医院”,最初取名为“红光医院”,是井冈山时期毛泽东同志建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 

  虽然当时医院条件极差,药品奇缺,但是医务人员自力更生,自己采挖草药,自制医疗器械,并利用从敌人那里缴获来的药品,采取中西两法治疗伤病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挽救了很多红军伤员的生命。 

  当干警们来到这里,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红军革命烈士的的英雄壮举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将激励着我们检察人自强不息,不断前行! 

  烈士墓前齐宣誓,清正廉洁为人民 

  小井红军烈士墓又名小井红军伤病员殉难处。1951年井冈山人民将部分烈士遗骨迁到茨坪重新墓葬,并建立了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以示纪念,1969年在烈士牺牲的原地再建一座烈士墓和烈士纪念碑,碑上书写着毛泽东题词“死难烈士万岁!” 

  检察干警们在这里召开誓师大会,由我院朱春美副检察长带头宣誓: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干警们掷地有声的宣誓在这里久久回荡,震撼心灵。 

  结班式上谈感悟,起立高唱《国际歌》 

  短短三天的党性锻炼活动即将结束,结班仪式开始。 

  结班式由我院朱春美副检察长主持。 

  我院两名干警王俊、季红芹作为代表畅谈了这次井冈山之行的收获和感悟,他们表示:井冈山是一所没有围墙的校园,更是一座没有边界的精神家园,知识得到了拓展,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要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忠诚干净担当。 

  姜堰区副检察长王健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短短3天的党性锻炼活动引导我们与历史对话、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让我们铭记历史、珍惜生活、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坚持学习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精神,不懈进取;立足岗位,学以致用,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同志在进行总结的时候,首先对泰兴、姜堰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在党性锻炼活动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 

  他说: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上了井冈山,健康翻一番 

  下了井冈山,事业翻三番 

  希望我们的检察干警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作风建设不停步,坚守组织纪律不松弛,勇于责任担当不懈怠,再创检察事业的辉煌,为法治建设奉献检察力量。 

  他特别点名表扬了我院唐鹏飞主任提出的建议:希望井冈山不要过度开发,保持青山绿水,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经过这次的井冈山党性锻炼活动,相信检察干警们信心更足、责任更重、方向更明。期待检察事业成就新的辉煌!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