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吴文彬检察长为全体人员上党课
2018-10-22 15:46:00  来源: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我院开展了“六查一治”专项活动,出台了实施意见,根据工作安排,10月19日,我院吴文彬检察长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党课的主题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推动泰兴检察工作高质量上台阶》。

  请大家搬好小板凳,跟随小编一起进入检察长党课课堂吧
  敲黑板、划重点
  一、坚定理想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我们大家要系好第一粒纽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我们在座各位大部分都是党员,检察机关不仅是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司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我们每个人都要心中有党、爱党、护党。没有共产党的引领,我们就是一盘散沙,所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二是努力实现目标。有了理想信念,就必须要不断奋斗。近两年来,我院的成绩也是可喜的,工作受到了市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十佳效能建设先进单位”,今年我们要争当泰州先进,争创泰兴十佳,这是能实现的目标,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奋斗努力,争当先进。三是坚守检察初心。检察人的初心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长期坚守这样的初心,要永远记住我们是法律监督机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泰兴检察人。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守检察初心,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始终以赤子之心服务人民群众。
  二、甘于奉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院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身有伏兵,要想取得好成绩,一是用心想干事。俗话说:“十个听话的不如一个用心的”,用心的人面对领导交办的任务不找借口,不会推卸,始终用激情、热情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二是主动去干事。《从打字员成长为县委书记,只因这件小事》这篇文章中描写的是现实的故事,告诫我们每个人要有务实的工作理念,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分内事主动做,分外事抢着做。我们每一位同志在工作中要避免成为这三种人:一个是只会纸上谈兵的人,二是做事拖拉慢吞吞的人,三是浑浑噩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人。三是担当会干事。要做一个“智商、情商、法商”三商皆高的人,对于交办的任务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圆满完成。
  三、懂得感恩
  要感恩父母、老师、同事、对手,懂得感恩的人,生活会越来越幸福,事业会越来越成功。一是要善待单位。单位是你和社会之间、你和他人之间交流的桥梁。单位是你展示自己的舞台。单位是你的竞技场、练兵站、大学校!因此,我们要善待自己的单位,用自己的汗水为她增光添彩!二是要真诚善良。人品不过关,谈什么都没用。人品是一个人最强的靠山,最宝贵的财富。要牢记厚德载物,培育自己高尚的品德。三是要团结和谐。团结和谐是共事的基础,是成就事业的关键。泰兴检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把干警当兄弟姐妹来对待,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院当家来建设,营造好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四、严格自律
  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我们要以比别人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今年是我院的“作风建设提升年”,与“六查一治”主题不谋而合,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抓好队伍建设。一是时刻警醒自身。“人生没有回头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算好人生的“几笔账”,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筑牢思想防线。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提高党员干部分辨是非的能力,常怀敬畏之心。我们要洁身自好,志趣高雅,牢记组织的培养之恩,铭记父母亲人的养育之情,不追求享乐,不攀比待遇,抵制诱惑,清正廉洁,在工作上扎实务实,在生活上谨言慎行,用实际行动树立起泰兴检察人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大家要把监督看做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关心和爱护。院党组会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不让一个人掉队、落伍,让全院上下守纪律、讲规矩,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同志们,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希望大家将心动转变为行动、将决心转化成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奋斗举措,全身心投入到实现全院“争当泰州先进、争创泰兴十佳”的目标中去,祝愿泰兴检察越来越好,一年一个台阶,更上一层楼!
 https://mp.weixin.qq.com/s/3_Gk4UtkisboYNKEAbbYZA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