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禁毒宣讲进校园】“检察蓝”相伴,青春不“毒”行
2021-05-14 09:17: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泰兴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受邀至泰师附小国庆校区为该校学生分别开展了《远离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法治讲座。

  未检干警先为该校一千余名学生开展《远离校园欺凌 学会自我保护》专题讲座。从校园欺凌的理解、产生的后果、导致的处罚、如何应对等方面,并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

  接着,未检干警结合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该校六年级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专题讲座,并分发法治小报。

  未检干警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青少年涉毒的原因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几个方面,结合真实的案例和相关视频,强调了毒品的危害,要求学生们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