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磅!央视再次报道泰兴检察院这项温情工作!
2018-09-29 16:24:00  来源:

  昨晚,央视12套社会与法《道德观察》栏目报道了我院运用“国家亲权”理念关爱“事实孤儿”的温情工作。

  这项工作已经是第二次被央视报道了!此前,相关经验做法还被《法制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重量级媒体刊登。

  亲权,就是父母对儿女行使的权力和责任。而国家亲权,则是代替不履行或不能履行职责的父母,由国家介入到未成年的监管中来。

  通过建立对未成年犯罪的特殊化司法制度,就是国家亲权制度, 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权益,给他们提供健康成长的空间,让他们在法治的清朗天空下如星辰般熠熠生辉。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看视频报道!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JjfBXB5RmwJ2HdBnLj5UA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