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闪亮登场!这名小仙女喜获“国”字号荣誉
2020-12-29 10:28: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近日,检察日报社对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泰兴市检察院政治部徐磊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从检三年,不断历练成长;执笔宣传,传递检察能量。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她每天和各种文字材料“打交道”,先后获得了“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泰兴市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政治部承担着宣传、信息、教培等多项综合性工作,任务琐碎繁杂,但她总能做到忙而不乱,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得井井有条,谈及此处,她说:“要想按时保质完成,必须要在学习中打牢基本功,在实践中练就硬本领。”

  进院伊始,不熟悉法律专业术语、不会写检察公文信息,面对全新的陌生的工作领域,她开始每天关注上级检察机关的通知、信息和材料,主动翻阅《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法学报刊杂志,用心学习,仔细研究,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

  纸上得来终觉浅,写文章,光看光学不够,还要延展自己的新闻触角。吴检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定期召开“诸葛亮会议”、“圆桌会议”,布置“命题作文”,合创“锦囊妙计”。得益于此,在科室走动中、在活动采访上,她努力寻找新闻源、挖掘新闻点,力求达到最佳报道效果。从事检察宣传三年多来,撰写的多篇文章在《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报纸杂志发表。

  今年,市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小课堂”竞赛,她作为参赛选手之一,把宣传这门“大课题”讲出了“小精彩”。回想起备赛那段时光,她坦言自己也一度处于焦虑怀疑的状态,缺少斗志和信心,但想到吴检勉励大家的“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她又重拾信心、努力奋斗。领导的殷切期望、同事的真诚鼓励,促使其沉下心、埋下头,投入到更全面的准备中去,最终一举夺冠。

  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怀揣着敬畏与热爱,她将继续用文字传递力量,用奋斗书写青春!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