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2017-10-23 19:31:00  来源:

         

   

          

  4月13日下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视察调研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陪同邹主任一行参观了泰兴“预防邮路”志愿者之家,聆听了“预防邮路”活动情况讲解。

  在我院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邮路青莲分外香》专题片,随后,吴文彬检察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2012年以来,我院在泰兴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泰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方针,积极履行预防职能,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苍月岚一行、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之本一行及市民政局、国土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分公司等部门主要领导同志一并参加了调研座谈。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邹祥凤主任在总结预防邮路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四个注重”的希望:第一,注重整合资源,构建社会化预防屏障;第二,注重聚焦民主,扎牢“微腐败”篱笆;第三,注重精准预防,夯牢工作预防基石;第四,注重理念创新,探索“不作为”犯罪预防路径。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