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调研会议在泰兴市检察院召开
2018-07-06 15:36:00  来源:

  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选派民主监督员(小组)到党政部门、司法机关和民生热点单位开展民主监督,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去年,市政协选派134名政协委员到59个部门(单位)担任民主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我院是全市6家民主监督试点部门(单位)之一。

  613日下午,泰兴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调研会议在我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周桂香带领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主监督员,我院吴文彬检察长、印华副检察长带领人监办、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检代表院党组从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智慧检务、接受民主监督、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向周主席一行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取得的成绩。 

  周主席指出,泰兴检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凝聚了吴检带领的党组一班人的智慧和努力,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有特色。检察院重视创新工作,在工作汇报中,创新是不断出现的“高频词”,相关品牌打造地有声有色,一些创新工作在检察系统和建院历史上都具有突破性,真正将创新作为了争先创优的制胜法宝;二是有成效。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办理的“事实孤儿”等典型案例不断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三是有影响。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可以说是“全国有名、省内一流”,实现了科学健康跨越发展,此次调研感觉不虚此行,收获很大。 

  对于如何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周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支持民主监督,助推工作发展,促进效能提升;二是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相关职责;三是要创新接受民主监督,结合自身职能,丰富活动内涵。 

  吴检表示,非常感谢周主席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政协民主监督调研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也请求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检察机关履职尽责,鼓励政协委员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及时反馈,我们将一着不让抓好贯彻落实,不辜负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