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念好结对“四字诀”
2020-05-21 16:4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5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结对共建工作视频座谈会,全省首批10家结对共建基层院代表作经验交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就结对共建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和深刻感悟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吕青从双向互动,确立融合发展理念,念好一个“谋”字;业务互促,建立经验传导机制,念好一个“通”字;文化互融,优化纪律作风建设,念好一个“化”字;项目共建,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念好一个“合”字四方面阐述了两院结对共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她强调,自2017年9月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来,云龙区院在省市院的指导下,坚持以“班子互动、业务互促、文化互融、项目共建”为抓手,不断深化与常州市金坛区检察院合作交流,通过互通互学、取长补短,在业务发展、文化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两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基层先进院、市级党建示范点等称号。两院超过三分之一以上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多个案件获评高检院、省、市精品案件。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