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借钱就曝光隐私,粉丝敲诈女主播
2022-04-18 16:41: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男子给网络游戏主播不停打赏礼物,直至主播对他心动,两人发展成网络恋人。此后,男子竟以私密照片视频相要挟,对主播敲诈勒索。近日,山东省金乡县检察院依法以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沈某提起公诉。

  被害人杨某是某网络平台游戏女主播,平时直播讲解游戏时,会有不少人打赏礼物。经常送礼物的沈某引起了杨某的注意,两人在网络中逐渐熟悉起来,后来发展成网络恋人,虽然两人没有见过面,但是在网上交流中无所不谈。

  从2020年3月起,沈某称自己经济困难,开始不停地向杨某借钱。杨某拒绝后,沈某竟以保留的两人聊天时杨某发的私密照片和视频相要挟,声称如果不借钱给他就将这些视频、照片发给杨某的亲友。

  杨某迫于无奈,按照沈某的要求进行了转账。随后,沈某以此为由再三敲诈勒索,借钱的数额也从几千元涨到一两万元不等。每次借完钱后,他都答应删除照片和视频,但从未兑现,此后更是变本加厉,在7个月时间里共向杨某敲诈勒索10万余元。

  最终,杨某无法忍受沈某的贪心,也害怕自己的隐私被泄露,鼓起勇气报了案。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调查,于今年2月12日将沈某刑事拘留。

杨某向警方提供了沈某敲诈勒索其钱款的聊天记录及向沈某转账的记录,公安机关将证据固定后,提请金乡县检察院审查逮捕。在证据面前,多次以“只是借钱”为由为自己辩解的沈某最终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