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曾记否,改革开放的春风
2021-06-29 10:28: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还是几十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党的工作中心不是搞阶级斗争,而是发展生产力。从此,我们的国家勃勃生机,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

  没多久,党中央又提出取消保送大学的制度,而是每个想进大学读书的,都必须参加全国的统一考试,最后根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从此,后门没有了,读书无用论,没市场了。知识分子再也不是臭老九了,而是受人尊敬的先生了。知识分子再也不是改造对象,而是各行各业的栋梁和领导了。读书蔚然成风,获取更多的知识,振兴中华,已成大家的追求目标。中华民族从此进入了高度发展的时代……

  接着,党中央又适时提出在农村实行分田到户,包产到户的责任制。在全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这下,一直受到割资本主义尾巴压抑的,人们的生产积极性,像爆发的火山,像奔涌的喷泉,……万舸争流,万马奔腾……社会的财富一下子成几何级的猛,社会的产品也一下子从无法满足变成了供大于求,我们终于告别了吃配给的穷日子。

  以前是一年几次过节凭票才能吃到的大鱼大肉,现在想吃随时可以吃。以前是房子紧张到,结婚在床边拉块布,现在结婚都有房间的保障。以前买什么都要凭票,都要排队。现在只要能想到的,基本都能买到,而且不用排队。以前只能不饿肚子,现在不但能吃饱,还能吃好……时代真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家一下子从穷日子,过上了富日子,日子也从温饱型过渡到了小康型……

  不久,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不搞闭门建设,而是搞改革,搞开放,引进资本主义国家投资资金,引进资本主义国家先进技术,引进资本主义国家先进管理。

  从此,中华民族开始跟上时代的步伐,开始飞跃,开始腾飞了。我们的祖国在世界之林,也从落后,开始迈上先进,迈上领先的行列了。我们国家也从贫穷落后,变为富有强大了。

  开放就是开门,就是开窗,好的东西要进来,坏的东西也会钻进来……

  不久,在亡我之心不死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煽动下,在亡我之心不死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蛊惑下,一帮人打着拥护共产党,反对腐败的幌子,上街闹事,封堵交通,使得国家的生产科研,使得人们的正常生活

  都受到严重阻碍。更为危险的是,这帮人还提出要改组共产党……由于这帮人打着拥护共产党的幌子,并且到处鼓动宣传,所以迷惑了党内不少人,他们感到迷茫,个别人甚至支持他们……

  党面临危机,国家面临危机,军队面临危机……社会已经出现动乱,军队,国家也可能出现动乱,中华民族又可能回到灾难深重的内斗之中,百姓又可能要回到那苦海之中……

  在这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头,在这国家的生死存亡关头,在这党的生死存亡关头,党中央提出了稳定压到一切,提出了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并指出了这帮人制造动乱的目的,就是要推翻我们的党,推翻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从而使我们党员一下子明确了工作方向,一下子明确了工作目标。

  ……对这帮人的首要分子,进行了坚决地法办,对这帮人的胁从分子进行了教育引导,对社会上不明事理的人,进行了广泛地宣传……

  社会稳定了,国家稳定了,我们的党更团结了,我们的人民更团结了。我们生产秩序,我们的生活秩序,又进入了正常的轨道……

  此时,我们党有部分同志提出,是不是开放错了,是不是开放快了,是不是开放大了。针对这种思想,党中央又及时提出了:改革开放没有错,错在我们没有两手硬;现在我们要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精神文明……

  党中央又给我们党员,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指明了正确方向。从此,我们的国家又向富强飞跃,又向富强腾飞……

  不久党中央又提出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平稳地收回了港澳,雪了中华的百年耻……

  接着,党中央又提出了我们党,我们国家要后继有人的问题,并提出了干部要废除终身制,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我们党,为我们国家建立了一整套过渡机制。从此,我们党,我们国家一直平稳过渡,一直平稳发展,一直平稳前进……

  如果说解放战争的胜利使中国人民翻了身,那么改革开放的春风就是使中国人民走向了富强,走向了幸福。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光荣的党,她一直为人民谋幸福。现在她正引领中国人民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奋力前行!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