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哲奇:样子像“男团”小哥,做事像“拼命三郎”
2021-01-28 14:55: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从江南水乡而来,脸上稚气未脱,做起事来却有板有眼。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他将热情灌注于检察工作中,敢拼、敢闯、敢试、敢干,撰写的简报获省院转发,教案作品获评泰州市“宪法公开课”十佳优秀教案,撰写的检察理论调研课题入选泰州市法学会评审。他就是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吴哲奇。

  作为第二检察部的内勤,他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辅助工作,虽然是一颗“螺丝钉”,但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企航在线”实施以来,他牢固树立检察机关要当好民营企业“老娘舅”的理念,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既保持“亲”的态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又保持“清”的界线,遵规守纪、不谋私利。

  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中,他汇总部门意见,制作了《金融犯罪检察官释法》宣传手册,将单调的目录编成顺口溜,将晦涩难懂的问题以自问自答、案例讲解等方式进行说明,让宣传手册充满了趣味性和可读性。

  积极参加“守住钱袋子”金融风险防范周活动,向人民群众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的手段和危害,提高老百姓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帮助树立正确的投资观。

  在协助办案之余,他喜欢不断思考,一般人觉得写理论文章很是枯燥无味,他却乐在其中。为充分准备泰州市法学会课题研究项目,他主动搜索大量学术资料,学习了解涉企案件办理的热点案例和理论政策,最终,该课题入选泰州市法学会评审。

  吴哲奇不仅写得了理论文章,还做起了检察“主播”。他多次配合“晶晶说法”抖音拍摄,主动报名参加“12309专场”直播,不遗余力地宣传法律知识和检察文化,该直播观看数达1.5万次,点赞数有1.2万次。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的吴哲奇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光发热,收获越来越多的奋斗果实!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