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成功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2017-11-14 16:25:00  来源:

  (通讯员:印倩)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11月13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永祥主持,新华网、泰兴日报、泰兴电视台、泰兴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泰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于亚明介绍了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和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解读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出台的加强行政检察监督的文件精神,并从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支持,聚焦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和建立行政检察监督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向相关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

  在媒体记者现场提问环节,于亚明副检察长和民行科蔡云珍科长就记者提出的“检察机关将怎样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对行政机关而言,如何配合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通过行政检察监督将会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各家媒体认为检察机关的回答清晰明确、坚定有力,纷纷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了解,泰兴检察院作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法治泰兴聚焦发力,为推进依法行政齐心协力,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加油助力,进一步保护社会公益,维护人民权益,推进法治建设,为“聚力创新快转型、聚焦富民奔小康,争当中部崛起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