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泰兴市检察院密切关注生态环境部曝光泰兴万吨污泥违规处置事件
2018-06-15 17:38:00  来源:

  61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长江边违法倾倒数万吨污泥,泰兴市两年未整改,问题变本加厉”事件后,我院吴文彬检察长立即率领经济开发区检察室人员,赶赴滨江镇头圩村曝光事件现场,协助市委、市政委做好处置工作,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前期调查。 

  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20167月中央环保督察时接群众举报,江苏省泰州市泰兴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长江岸边违法倾倒数万吨污泥,后作为重点案件转办地方整改。201869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暗访发现,问题不仅没有整改,而且污泥堆积量还大幅增加,给周边环境和长江水质带来巨大威胁。 

  经初步调查查明,中央环保督查组20168月检查时,我市滨江生化污泥违规存放量约22000吨左右,目前已增至35000吨左右,相关单位未按中央环保督查组要求及时整改。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令责任部门3个月内将所有生化污泥脱水干化转运至安全场地并落实“四防措施”,同时对堆放地土壤进行环境检测。如堆场土壤受到污染,将组织专家编制污染防控方案,尽快修复到位。针对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泥处置进展不快问题,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我院经济开发区检察室在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前期调查的同时,加强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局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