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润民企”济川药业工作站初见成效
2018-11-01 16:04:00  来源:泰兴检察

  经济开发区检察室认真贯彻吴文彬检察长“着力体现检察担当、更加精准提供服务、构建新型检企关系”三项要求,积极主动推进“检润民企”工作站试点工作。10月11日“检润民企”济川药业工作站挂牌之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协助公司建立内部反腐败制度体系,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得到省人大代表、济川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龙祥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济川药业健康快速发展,2017年工商税收超10亿元,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位居全国制药工业企业第一方阵,对泰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院党组经过深入调研和思考,提出了依托经济开发区检察室,在重点骨干企业成立“检润民企”工作站,更直接、更有效地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法律服务。济川药业作为我市龙头企业,成为“检润民企”试点工作的首选。

  如何充分发挥“检润民企”工作站的作用,经济开发区检察室结合吴文彬检察长要求,明确四点基本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济川药业是我市民营企业的领头羊、排头兵,在泰兴市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济川药业的试点工作做好了,对检润民企工作具有现实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二是转变服务理念。设立 “检润民企” 济川药业工作站,根本目的是服务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在法律框架内,依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影响济川药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点,就是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如加大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惩治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的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加强涉企行政检察监督等方面。

  四是厘清工作关系。“检润民企”工作站要与企业领导和员工主动接触、真诚交往,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但同时,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于律已,严守底线,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编辑: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