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组队来了!冒雨巡江,检验检察公益诉讼新答卷!
2018-11-08 16:00:00  来源:泰兴检察

  “大江东去浪淘尽,数检察风采,还看今日巡江!“

  2018年11月6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来到“银杏之乡”泰兴,专题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启了巡江模式。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副检察长陆红梅、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副主任田之本等领导陪同巡江。

  行程紧张而充实,主要有两项议程。

  一是增殖放流开展生态修复,二是考察天星洲以及采砂船指定停靠点。

  且看今日收获!

  近年来,长江流域因非法捕捞,尤其是采用高压电捕捞,造成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系统毁灭性的破坏,泰兴市人民检察院与农委积极协作,通过增殖放流等多种形式弥补非法电鱼造成的生态损害,保护生态多样性。

  代表、领导参与了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增殖放流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约300斤。

  2017年泰兴市检察院就水务局在查处非法采砂中的相关违法行为提起行政公益诉讼6件,法院判决支持了全部诉讼请求。该系列案件被省检察院作为典型案例发布,有力地推动了水利部门加大非法采砂整治力度。

  如今的天星洲,每隔2公里安装高清监控探头,实时观察;每天安排人员沿江堤陆地巡查,每周一次水上巡查;同时与长航公安、长江海事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目前泰州市整治长江非法采砂成效明显,居全省前列,已基本见不到三无采砂船的踪影。

  代表们纷纷观看点赞。

  代表们在江苏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的播放中,结束了今天的视察工作。精彩之处,代表拿起手机进行了拍摄。

  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站的收获!

  编辑: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