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实现2020年泰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落实,核心在坚持!
2020-03-24 15:17: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过去,就如何实现泰兴检察工作高质量上台阶,3月23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

  关于今年工作怎么办、怎么干,吴检认为关键在落实,核心在坚持,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用担当拼出奋斗精气神。

  精神状态也是生产力,要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要有走在前、作表率的精气神,必须要有想干事、敢干事的勇敢劲。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与时间赛跑,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希望大家能增强忧患意识,自加压力、快马加鞭,站着干事、坐着议事、躺着想事,敢于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跑出泰兴检察“加速度”。

  二是用实干扛起发展高质量。

  成绩和荣誉只能属于过去,翻篇归零再出发,拼搏和实干才能成就未来。如何实现全院高质量发展,如何继续实现“泰州先进、泰兴十佳、创新一等奖”的目标,需要大家凝聚共识、共同发力、砥砺前行。下一步就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想干事、敢干事的热血激情,以高度重视的责任心实干,以开拓创新的使命感实干,以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实干。

  三是用业绩答好全年高分卷。

  泰州市院和市委都勉励我们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要想交上高分答卷,我们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安全生产,统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把工作做到党和人民的“心坎”上。希望大家多想一步、棋快一着,不仅要答好“必答题”,还要答好“思考题”“附加题”,为上级院多出“泰兴样本”。

  吴检要求分管领导召开分管部门会议,深入谋划推进工作。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素美

  刘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着不让抓工作;二是精益求精抓服务;三是拓宽思路抓创新;四是严谨求实抓队伍。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印华

  印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二是要切实增强危机感;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亚明

  于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延伸检察触角,打造优质创新品牌;二是做好公益诉讼,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

  朱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季度工作,对标找差,凝心聚力再出发;二是梳理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见成效;三是提升综合素能,强化练兵,夯实基础谋发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

  吴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于思考,坚持工作谋划有条不紊;二是精于细节,确保推进实施优质高效;三是严于律己,切实维护自身良好形象。

  党组成员、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云

  黄组长提出实施“四化”要求:一是全年工作目标项目化;二是常规工作目标清单化;三是重点工作目标节点化;四是所有工作目标责任化。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