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20-04-22 14:27: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视频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等对今年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2020年4月20日上午,泰兴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主持召开的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并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朱检从三方面进行了总结部署:

  一是充分总结取得的成绩,增强必胜的信心;

  二是充分认识存在问题,把握工作主动权;

  三是充分聚焦工作任务,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吴检在朱检讲话的基础上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是精品意识要更牢。我们要继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攻坚、不怕吃苦,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成精品案例。

  三是创新思维要更活。切实找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切入点、关键点、结合点,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形成合力要更强。开展好“六清”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五是队伍形象要更好。发挥黑恶势力犯罪专业化办案团队的作用,办理的案件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