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课上,吴文彬检察长分享了三个感人的故事
2020-07-09 10:35: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今天这个生日我将永生难忘,这是我作为党员的第一个政治生日,太有意义太暖心太催人奋进了。”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干警“在党言党,在党爱党”,激励干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不断深化“能力作风提升行动长效机制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领题”项目,经院领导决定,2020年7月1日上午,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主持,共五项议程,内涵丰富,仪式感十足,请看!

  吴文彬检察长带头重温入党誓词。

  吴永祥主任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徐祥、杨蓉、薛晶、肖晓琴、肖志远、王剑、季海、张封8名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杨蓉、薛晶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党员,我坚信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式的预防而不是“亡羊补牢”式的事后挽救。所以我常常走上三尺讲台,走进各个中小学校,为学生,为家长开展法治宣讲。有的时候甚至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各个校外辅导站授课,我时刻关注着热点话题,努力的用鲜活的案例、浅显的语言,准备每一份课件,为孩子进行普法教育,为让他们了解法律的意义、违法的后果、自我保护的方法等。我还为家长开展亲职教育,重塑破裂的家庭关系,让孩子重新回归到家庭。

  吴检曾说过要把院当家来建设,把干警当兄弟姐妹对待,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印检要求我们要保持三心,知足的心、敬畏的心和向上的心;陶主任也经常提醒我们要相互照应、相互团结、相互关心。工作中我要多向其他的优秀党员学习,争当泰兴检察最美奋斗者。我要多倾听全院人员的金点子,促进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我要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本领。

  吴文彬检察长以《永葆“一个初心”、履行“两个责任”,坚持“三个自觉”、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检希望大家穿上检察蓝,就要有一辈子的信仰,要守护公平正义,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成为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

  随后,吴检给大家分享了三个故事,分别是原总书记哥哥胡耀福上京乘车的故事,指出共产党员是为人民办事的,不是享受特权的;原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一记耳光的故事,反映了老党员那种为小事的自责,为党、为国、为民的担当,树起了一代共产党干部的风范;一名最基层农村妇女罗瑛放弃儿子出车祸身亡的赔偿,反而安抚肇事司机,凸显了一名普通农民髙尚的心灵境界和传统道德素养。三个故事催人泪下,触动内心。

  吴检结合党课,提出四点建议:

  一、在“学”字上下功夫,牢牢把准理想信念的“方向盘”。

  二、在“思”字上下功夫,紧紧系住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三、在“践”字上下功夫,时时用好实干拼搏的“金钥匙”。

  四、在“悟”字上下功夫,稳稳跑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

  吴主任希望大家从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就此次党课,吴主任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牢记使命,树先锋意识。

  二是只争朝夕,显担当作为。

  三是遵规守纪,展优良作风。

  政治生日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永祥向优秀共产党员赠送书籍并寄语:

  一是在干事创业上更加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在关爱服务上更加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在作风建设上更加注重发挥为人表率作用。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云向优秀共产党员赠送廉洁礼包并提出要求:

  一是纪律规矩是护身之盾;

  二是学习法律是立身之本;

  三是遵纪守法是幸福之源。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