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警齐发力,逃脱两次的罪犯终收监
2022-02-25 08:59:00  来源:泰兴市人民检察院

  阳仔:没想到2022年第一次出差时间这么早。

  波叔:怪我过分盯着你,那,既然是大年初三,哥就说声新年快乐吧,顺便给你朋友圈点个赞。

  罪犯阿开,是个让刑事执行检察官和派出所民警都“牵挂”的人啊。

  2019年8月,泰兴人阿开因犯诈骗罪,被贵州省桐梓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决生效后,阿开在泰兴接受社区矫正。

  从2020年4月开始,阿开在缓刑考验期内,开始放飞自我了——不请假外出、不按规定时间报到、下落不明,严重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

  2020年8月,泰兴市司法局提请泰兴市人民法院撤销贵州省桐梓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缓刑部分。泰兴市人民法院依法撤销刑事判决缓刑部分,决定对阿开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十个月。

  因阿开下落不明,泰兴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成功将阿开追逃到案。

  到案后的阿开怎能甘心,于是,他以患有肺结核为由申请暂予监外执行!2021年1月,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阿开组织诊断,结果让阿开失望了,他所患疾病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所列疾病情形。

  2021年2月初,因阿开患有疑似传染病,而泰兴市看守所因单独隔离监室已关押罪犯、暂时无法收押阿开,法院对阿开暂缓作出收监决定。

  2021年4月,泰兴市人民法院在泰兴市看守所单独关押监室腾空后,对阿开作出了不予监外执行决定,并交付泰兴市公安局执行收监。后因受疫情影响,监管场所实施封闭管理,收押工作受阻。

  2021年9月上旬,监管场所解除封闭,泰兴市看守所做好阿开的相关收押准备。派出所拟将阿开送看守所羁押时,他竟然二次脱逃。

  泰兴市公安局再次上网追逃,泰兴市检察院检察官多次前往派出所会商追捕事宜,检警双方共同展开蹲守模式,公安民警阳仔和检察官波叔齐上阵。但不管是在阿开的老家还是阿开的女朋友家,都没有发现阿开的身影。

  2022年春节假期前,为防范风险发生,泰兴市检察院再次前往公安机关,会商如何加大追捕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2月3日阳仔和同事在安徽省淮南市成功将阿开抓捕归案。

  因考虑到阿开有疑似传染病,经泰兴市检察院与泰兴市看守所积极协调,克服看守所春节期间警力有限、收押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等困难,将阿开收押到事先预留的单独关押监室,进行隔离关押。

  这间监室,时隔一年半后,等到了阿开!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