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获得司法救助还有了新工作
2020-06-23 09:45: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在我的生活和治疗陷入困境时,这份司法救助真是雪中送炭啊!”日前,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收到一名司法救助申请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闯(化名)的来信。

  原来,今年春节前夕,外地来沪在宝山区一家饭店打工做领班的小闯,在管理员工的过程中与员工小龙(化名)发生矛盾,小龙为泄愤砸碎了玻璃酒杯,将小闯的脸部和右耳捅伤,急性失血的小闯入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由于未得到任何赔偿,加上所在饭店受疫情影响,使因伤暂时无法工作的小闯成为了失业人员,失去经济来源的小闯,不得不放弃治疗。

  就在他面临生活和救治双重困境时,宝山区检察院通过该院在控告申诉与刑事检察部门建立的“司法救助线索排查机制”,及时发现这起司法救助线索,在了解到小闯的情况后,检察官告知他有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权利。

  不久,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收到小闯的司法救助申请,检察官调查核实发现小闯及其父亲均是老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于是加快案件审批速度,使小闯及时获得8500元的司法救助金。

  检察官还对小闯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引导小闯走出被害阴影。为从根本上改变小闯生活困境,检察官又走访他的原工作单位、联系就业平台,为小闯协调联系工作。现在,小闯在检察官的帮助下找到了新工作,成为了一名安保人员。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