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特殊时期下的普法云课堂
2020-06-23 09:46: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学习交流……”这熟悉的开头语,是山东省栖霞市检察院的法治课开讲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检察机关的一件大事。经过反复思量和内容筛选,栖霞市检察院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录制法治教育视频,与当地教育部门携手,以法治网课的方式上传到本地教育网络课程平台,让同学们和家长一起,足不出户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

  法治课主题涉及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反映强烈并迫切关注的话题,其中《谁是王者——关于网络游戏,检察官这样说》和《关于性侵害,我们可能不知道的事》这两期课程,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为青少年怎样拒绝诱惑、远离危险、保护自己支招,尤其是通过烟台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出后,收到了来自老师和家长的一系列反馈,表达自己的听课感悟以及对孩子教育的反思。

  关于网络游戏的话题,案例中未成年人购买游戏装备后受骗的内容,引起了家长们对于严格监管未成年人的热烈讨论;关于性教育的话题,是很多家长关心却又难以启齿的,检察官通过视频展示和案例分析进行了透彻讲解,既让孩子们知道遇到性侵害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又让家长们明白让孩子接受正确的性教育,培养孩子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据悉,接下来,栖霞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普法教育宣传,打造安全校园阵地,助力推进开学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