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朋友圈晒旅游引来小偷上门行窃
2020-06-23 09:56: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女子出国旅游在朋友圈晒照片,没想到被所租房屋的房产中介盯上,不仅从她家中盗走5000元现金,还在屋内做饭招待朋友。近日,经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21岁的彭某,原来是一名房产中介人员。2019年下半年,彭某从长沙市某房产中介公司离职后,就一直没有上班。今年1月,彭某的朋友来找他玩。为了在朋友面前撑面子,彭某想起做中介时曾将开福区某公寓租给租客王某,并互加了微信,近日王某的朋友圈显示她在国外旅游,于是便动了歪念。

  彭某带着朋友来到王某公寓处,谎称这是自己姐姐的家,由于没有钥匙,就找来开锁师傅打开了房门。进屋后,彭某殷勤地招待了朋友,还亲自下厨做了一顿饭菜。临走时,彭某发现茶几上有5000元现金,又顺手将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之后,彭某将赃款全部用于还账和购买游戏装备。

  今年2月2日,王某回到出租屋后发现现金不见了,家中还有开火做饭的痕迹,便于第二天早上到公安机关报案。王某称其住所除了几个朋友知道外,就只有房屋中介知道,该中介还在王某朋友圈评论区询问其是否还在国外。公安机关据此迅速将彭某抓获到案,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赔偿了被害人王某的损失,取得谅解。

  开福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彭某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该案经法院审理,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