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聘书就是为民服务承诺书
2020-06-23 09:57: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接到镇党委书记亲手颁发的法律顾问聘书,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履行好联乡包村和法律顾问职责……”6月11日,河南省新蔡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陈文涛在该县佛阁寺镇分包村对来访的记者说道。

  今年6月,该县县委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政法干警联乡包村暨村法律顾问配备工作机制。新蔡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选派45名干警受聘到45个村委(居委会)担当法律顾问,承担起为村民(居民)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定期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专业法律指导和服务工作。

  为将干警联乡包村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该院专门制定了《新蔡县检察院联乡包村工作制度》《新蔡县检察院驻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为法治乡村平安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活动启动以来,检察干警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与所包村(居)委联系,发挥便民利民的“服务员”、民生信息的“采集员”、平安建设的“组织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功能,充分利用联乡包村这一面对面为群众服务平台,深入群众中间开展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有力地促进了村(居)委组织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协助化解矛盾纠纷,极大地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

  编辑:印倩